close

身援校友竇騰璜張李玉菁 林若亞 笑想當年勇 

2011年 04月23日蘋果日報報導:張寧 攝影:朱世閎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培育不少台灣時尚相關專業人士,為了慶祝50周年系慶,傑出校友設計師雙人組竇騰璜張李玉菁以及名模林若亞難得在校園聚首,聊起當年在校園的辛苦和趣事,3人異口同聲說:「就是永遠都在熬夜車衣服!」

竇騰璜念書時拿到新人獎第一名,兩人畢業後創業至今,是台灣最成功的設計師自創品牌之一,身為他倆學妹的服裝設計系主任黃莉婷說:「他們在校時就是風雲人物,至今還是系上的傳說,對學弟學妹是很大的鼓勵與目標。」林若亞則是念實踐大一就被凱渥老闆洪偉明相中開始兼職當模特兒。

帶人檯趴趴走

竇騰璜20年前從實踐畢業,他笑說:「當年實踐是新娘學校,很少男生念服裝設計,我常遭到異樣眼光。」當年的學生克勤克儉,他拿到新人獎第一名的獎品是巴黎來回機票和去丹麥學習皮草處理設計,礙於經濟問題他將巴黎機票賣掉才有旅費去丹麥。不過現在的學生很多都有家長出錢出力,比當年的學生幸福很多。富裕的環境也有缺點,每年都回系上當畢業展評審的竇騰璜和張李玉菁就認為:「因為資訊流通太豐富,學生的個人特色也越來越低。」
3人回想起當年帶著人檯上下課仍然忍不住大笑,竇騰璜說:「我背人檯搭公車,好像多帶一個朋友但不用票。」林若亞是背人檯騎機車,很像載了一個人,她說:「我還幫它自製一個防水人檯袋,下雨也不怕啦!」服裝設計系一系列的50周年慶祝活動從23日開始陸續展開,29日還將在竇騰璜張李玉菁的中山旗艦店〔WUM〕展出6位學弟妹設計師的18套設計。
EN29_001.jpg  EN29_002.jpg  EN29_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若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